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人力资源管理

一、专业名称

人力资源管理

二、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层次及学制

本科 四年

四、专业简介

数字经济时代,社会竞争的核心是人力资源及其潜能的发挥,人力资源已成为企业的第一资源。本专业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相结合,坚持专业培养与信息技术相融合,积极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区域经济发展对人力资源管理高级专门人才的新需求,形成了“一课双师”的课堂教学模式和以项目为主线的模块化人力资源服务能力培养体系的专业特色。

五、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学校按“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高要求”建设的“新文科”专业。

信息技术+:课程体系注重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培养复合型人力资源人才。

工学交替:建有58人力资源研创中心,学生大三学年参与商业项目运营,确保学生在毕业前就具备一年以上多行业、多类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经验。

一课双师:专业核心课程采用“校内专业教师+校外行业导师”双师教学,确保教师所教、学生所学与产业不脱节。

好就业:人才需求量大、就业面宽广、学生实战能力强,就业率与就业质量高。

六、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对人力资源管理高级专门人才的新需求,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会计学等基础理论,以及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培训、绩效与薪酬、劳动关系与劳动法等专业知识,具备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甄选、培训开发与实施、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专业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法律意识与社会责任感,以及一定的人文素养、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行政单位等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专业工作。

七、主干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A)、组织行为学、招聘与甄选、工作分析、人员素质测评、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法、社会保障学、员工关系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招聘管理、培训管理、薪酬与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学生也可考研、考公务员和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