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务管理系开展18级学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13 【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顺利完成从大一通识教育到大二开始的专业教育的转变,在管理学院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下,5月12日晚财务管理系副主任官中明老师、李莉老师从南泉奔赴双桥校区,分别为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和专科共计4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教育课程。

官中明老师分析了在财务机器人和大数据时代,财务人员的职能正从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变,指出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所必需的职业素养,包括具备视野开阔,系统掌握专业知识;具备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和判断力;具备思考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学习方法。李莉老师从自身的企业工作经验出发,介绍了企业对于财务人员的具体要求,阐述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分享了提高英语能力的学习方法。

财务管理系副主任史玉琳老师和双桥校区的张耀文、武霜老师都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