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各系部组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8 【浏览量:

 

为了全面落实贯彻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高校教师在国家网络安全方面的教育,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下午13:00—15:00,管理学院各系部在6223、6111、6401、6120教室,分别组织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各系负责人主持并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文件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教师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好该精神,尤其是体现到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理解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以开学教育、网络安全宣传周、思想政治教育课等为契机,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宣传教育。

针对如何做好学院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学院作出整体部署和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网络安全建设,重点围绕网络舆情、防范网络诈骗和防范个人信息泄漏,落实好网络安全责任制;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加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措施,提高监测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做好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加快学院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