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系召开2019年校企合作总结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6 【浏览量:

为更好地总结电子商务专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探讨适合电子商务专业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1月3日,电子商务系在新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校企合作总结会。

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可主持,校长助理简玉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均、管理学院学工主任付睿、阿里巴巴实训基地负责人曾霞、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相关项目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阿里巴巴实训基地负责人曾霞从基地组织架构、运营指标分析、运营管理情况等八个方面汇报了阿里巴巴校内实训基地2019年运行情况,并公布2019年阿里巴巴年度表彰大会方案。

听取阿里基地项目汇报后,校长助理简玉刚对基地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开展校企合作对于电子商务专业的重要意义,并对校企合作的开展提出了“三个统一”的要求:一是“统一认识、做好阿里巴巴校企合作项目”,二是“统一规划,做好产教融合相关体系与方案”,三是“统一执行,做好学生参与项目前、中、后的全方位工作”。

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针对电子商务专业如何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这一问题,开展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就阿里项目需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工作室开展、校企合作与课程建设的结合,教学方式探索、校企合作切入点等内容,参会老师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均对项目提出了加强基地合作成果化和宣传力度的两点建议。

本次校企合作总结会的召开,不仅是对2019年阿里巴巴校内实训基地运行情况的总结,更是对新一年开展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相信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在学校支持与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