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网络授课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4 【浏览量: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自2月24日以来我校师生开始使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开始进行网课在线授课。网络在线课程实施一周以来,教师和学生两方面都呈现出多种问题和困难,为了进一步提升教研室教师们的网络授课教学能力,2020年3月4日下午14:00-16:00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形式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网络授课教学能力提升而展开。

首先,人力资源系副主任郭英老师将第一周学校督导对网络授课查课简报的情况给各位老师做了交流,其中主要围绕学校教学督导查课简报中对网络授课情况问题和改进措施的内容,包括提升教学模式适应性、熟练直播平台、关注平台数据、加强课堂管控、控制教学视频时间等方面。同时,郭老师结合督导网络授课教学评价标准,给老师们做了网课授课能力衡量标准的解读。

其次,在详细了解学校对网络授课教学能力的基本要求后,教研室各位老师针对自己本学期所教授的课程提出了现阶段自己在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而后,针对存在的各种具体问题,每位老师都提出了相关建议。通过大家积极研讨,在明确了网络授课的优秀标准之后,借此次教研活动的机会来专门提升各位老师在网络授课教学的能力,在后续网课授课中更好的服务课堂、服务学生,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