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组织在线教学调研情况反馈及教学竞赛活动探讨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25 【浏览量:

3月25日,为了进一步夯实线上教学质量,总结近期的线上教学工作,工商管理系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在线教学调研情况反馈及教学竞赛活动探讨”,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潘娅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潘老师对《重庆工程学院在线教学阶段性调查报告》进行了解读。根据报告情况,潘老师对工商管理系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目前,工商管理系教学工作总体平稳,师生总体反馈良好,线上教学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中,要求老师们结合课程教学目标和特点,制定适合教学要求的在线教学方案。在教学平台/工具的选用上,要控制在1-2个,各专业各年级要做到统一;在作业布置与课后任务方面,要严格按照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规定的次数、内容等要求执行,在特殊情况下要科学、多元地设计作业的内容和形式,并与学生多沟通交流;在教学设计与组织方面,要做好直播或录播视频播放内容及时长的设计(原则上不提倡时间过长的直播),做好在线教学内容、方法的组织实施,确保学生学有所成。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对第六届“精彩一课”教学竞赛相关工作的部署。潘娅老师主要介绍了参赛学科及参赛对象,参赛内容、要求及活动流程安排。其中,包括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的“个人赛”和由教学设计方案、说课视频和现场展示答辩三部分组成的“团队赛”。

随后,老师们踊跃发言,就在线教学工作和教学竞赛活动提出自己的困惑和建议,潘老师一一对其做了解答。其他老师也积极分享自己的经验,介绍自己如何克服困难组织线上教学、如何抓住学生注意力、如何很好地实现互动、如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如何选择合适的平台配合教学。

会议最后,周小波主任总结强调,这次疫情导致本学期不同寻常,工商管理系要经得起考验,全体教师应继续总结经验、优化方案,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周主任要求,各教研室要加强教师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向优秀教师学习经验,积极参与到竞赛活动中,通过实践提升个人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