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系组织本科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方案探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4/2 【浏览量:

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措施。人才需求调研是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撰写的重要前期工作。为了系统落实做好本学期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0年4月1日下午16:00-18:00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形式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五次教研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而展开。

首先,徐主任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实施工作的进度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现阶段做好人才需求调研方案,包括设计调研方案、设计专业调研问卷、探讨调研企业和教师调研任务等工作是目前的主要工作。鉴于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需要进行认证教育,待学校确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指导意见之后再展开。

其次,郭老师将去年的企业人才调研问卷拿出来跟老师们一起探讨,针对问卷中的现有问题以及可改进的地方进行修改。教研室每个老师都根据自己的专业见识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郭老师根据老师们提出的观点,及时对问卷进行了修改和确定。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基本确定了人才需求调研的基本方案,包括问卷的设计,以及对调研企业的调查任务等。通过此次活动,为更进一步做好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