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喜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8/23 【浏览量:

近日,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现场传来喜讯,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从心所欲团队的“行之有孝,老有所乐”项目从入围全国总决赛的2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从心所欲团队由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段雄、邓宏伟、张巧、李江丽 、刘川会5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由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专业教师芦亚柯和宋超担任。该项目团队以校级赛特等奖、省级赛特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00多个参赛团队同台竞技。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总决赛采取线上评审的形式,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内各知名高校、优秀企业的100多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在河南科技大学的12个分组赛场开展远程线上评审。评委根据各参赛团队的在线路演内容和实际效果,按照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等5个评分项目进行评审,最终重庆工程学院的“行之有孝,老有所乐”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的全国学科性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电子商务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自2009年全国首届“三创赛”举办以来,十年间始终紧扣时代脉搏,赛事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有力地促进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实践教学改革。

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79所高校的65119余支队伍参加,经过校赛、省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个赛区的200多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