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CCO事业部-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4/16 【浏览量:

为加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应对诈骗的能力,20214 15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cco事业部-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走进巴南区小泉敬老院,开起了小棉祆课堂进社区活动。

随着网络社会的不断发展,各种诈骗现象层出不穷,老年人逐渐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对象。党员同学们运用所学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以及在阿里基地实践的网购客服工作经历,给老人们讲解了如何用智能手机享受便捷的老年生活,尤其是通过宣传册和表演防诈骗情景剧,给老人们带来了一生动的老年人防诈骗课堂。课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还和老人们亲密互动,听老人们讲年轻时候的故事,其中有一位1958年入党的老同志,他感叹时代的变化,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和谐,老年的幸福保障,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领导,这也是一趟生动的党课。同学们和老人们其乐融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老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与成就感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老人的警惕意识和应变能力,受到养老院老人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是阿里巴巴集团cco事业部-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小棉袄课堂进社区的第一场活动,紧接着,小棉袄课堂进社区将坚持走近校外党建基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