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不负青春不负己,重工学子专业竞赛竞相比”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重庆工程学院校赛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3/30 【浏览量: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市场调查大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2022年3月30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重庆工程学院校赛在我校如期举行,这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校选拔赛。经过竞赛团队和指导老师的努力付出和用心准备,一共19支队伍进入校赛。本次校赛将角逐8个省赛参赛名额。

本次校赛邀请的评委分别是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英吉博士、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周小波、工商管理系系副主任郭英、潘娅、郑兴棚以及本次校赛负责人沈泽梅,6位评委多为市场调查课程的专业授课老师,或在市场调查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赛前,沈泽梅老师为参赛队伍讲述了本次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竞赛中,每支队伍按照答辩顺序依次上台陈述和答辩,然后评委老师们针对每个队伍的作品提出专业性问题,同学们再进行一一作答。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展现出自己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参加答辩的同学身着正装在台上从容不迫的介绍团队参赛项目、调查组织、调研过程、数据收集整理分析情况及调研结论建议等,其他同学则整齐的站在一旁以备随时应答。整个答辩过程组织有条不紊,同学们不仅较好的展示了重工学子良好的青春风貌,也展现出自己对市场调查、统计学等学科专业知识学习掌握、迁移应用、赛学结合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