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正创新致青春,红色引领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7/9 【浏览量:

为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丰富学生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管理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7月9日在6204教室开展了“守正创新致青春,红色引领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共计60名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以观看《七七事变》电影为主,该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日军全面侵华的真实历史。日本侵华的历史,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无法平复的伤口。1937年7月7日,日本人借口在中国卢沟桥上丢失了一名士兵,向中国挑衅,之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勿忘历史,不仅仅是提醒我们不要忘记我们祖辈、我们祖国所受的屈辱和凌虐,而更大的意义在于揭示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自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艰苦的抗战让积弱的中国承受了太多的苦难,也让中国赢得了近代以来反击列强的最伟大的一场胜利,中国由此步入一个新的发展之路。为了不让历史重演,同学们应该时刻敲响警钟,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七七事变”的巨大贡献、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历史启示,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更有利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