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2-2023-1学期新教师系列培训(作业布置与评价专题)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7 【浏览量:


      (文/图 办公室 周黎)为帮助新入职的教师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环境,更快地融入学校教师发展团队,从而增强教师的业务能力,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管理学院特此开展2022-23-1学期新教师系列培训,本次的培训主题是作业布置与评价,于2022年10月7日在3教413会议室召开,培训导师为电子商务系副主任赵博,参加人员为2022下半年新入职及转岗教师。

作业与教育活动的其他各个方面有着密切的关系,它既是教师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又是学生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作为学生学习的设计师和调度员,提高课堂效率和作业布置的有效性,是检测教学效果的重要方面。本次培训课赵老师首先解读学校作业布置及批改要求相关文件要求,从作业的界定和要求、作业布置份量、作业的评价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指导;其次围绕教学规范、作业布置与评价主题,通过与新教师们就“学生作业暴露出的常见问题”、“老师布置作业前的准备工作”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以此加深对作业布置的目的与作用的理解,帮助教师们实际教学工作能力提升。

本次培训为新教师们提供了学习、研讨和交流的机会,深化了教师对作业布置与评价重要性的认识,为新教师提高课堂管理能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