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无畏牺牲,逆火而行——致敬消防英雄”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何金桧)为致敬消防英雄,传颂英雄事迹,管理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于11月15日在线上开展了“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9名学生预备党员进入线上晨课课堂,向2021级同学们进行了“无畏牺牲,逆火而行——致敬消防英雄”主题宣讲。

哪有什么钢铁侠,只是一群年轻的人穿了一身铠甲。杨红梅同学形容消防英雄“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不惧牺牲、保家卫国。而蔡茂强、肖建强两位消防英雄就是如此,他们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他们挺身而出,最终将生命定格在了逆行救援的熊熊烈火中。大家听后,深受感动,纷纷向消防英雄致敬,表示将时刻铭记在背后默默负重前行的人,好好珍惜如今拥有的和平与幸福,砥砺前行。                                                                                                                                   

每一位平凡的人都可以是英雄,时代需要英雄,英雄来自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向消防英雄致敬、向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致敬,在平凡的人生中奉献出自己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