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巧手心向党 剪纸寄深情”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27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何金桧)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丰富内涵,缓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压力,管理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于11月26日在容园一号、和园五号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了“巧手心向党 剪纸寄深情”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实践部干事刘义莲和高杰主持,共计45名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剪纸、折纸,让鲜艳的彩纸在手中折叠、翻转,将吉祥、希望和祝福融于指尖。紧接着,大家用剪刀裁剪出层叠的窗花、镂空的文字和吉祥的图案等丰富的创意作品。室内方寸之间,同学们热火朝天地忙活着,大家用一把小剪刀细细打磨着自己的作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焕发着别样的风采,饱含着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祝福。活动最后,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作品进行了展示、互评,形形色色的作品精巧而富有生活气息,寄托着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薄薄彩纸上,浓浓情怀露。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剪纸艺术,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抒发了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也有利于丰富活动载体,激发党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