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重庆解放:自由的呐喊”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2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邹学微)不忘苦难记忆,砥砺复兴之志。为深刻学习领会重庆解放的重要意义,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管理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于12月1日在线上开展了“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9名学生预备党员进入线上晨课课堂,向2021级同学们进行了“重庆解放:自由的呐喊”主题宣讲。                                       

重庆解放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为解放西南全境进而和平解放西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王龙月同学以“回望重庆解放,寻访红色印记”为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在解放期间,重庆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实践地,为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学生预备党员们利用图文的形式,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解放碑的意义。解放碑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长期奋斗,流血牺牲,实现中国人民翻身解放的胜利象征。它是重庆人的精神家园,重庆城的形象标识,是重庆市民的集体记忆。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不仅激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奋勇前行,积极树立崇尚英雄的良好风尚,更应当奋勇争先彰显青春本色,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