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电话:023-62848978 023-62845350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1/9/2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9月26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琼花,校长助理杨桂、周龙福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艳莲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人事处处长,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教务处副处长陈艳莲从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二个突出与人才培养、“三基本”与合格评估以及特色亮点4个工作模块对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具体包括了课程思政建设课程验收、“三说”活动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和毕业实习工作开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与搬迁以及市级一流课程申报等21项具体工作安排。接下来,陈处长对近期制定的《课程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试行)》和《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管理办法(修订)》2个实践教学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制度相关工作与二级学院进行了深入研讨

随后,教务处通报了毕业设计(论文)整改复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以及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了关于实验室搬迁的具体事项和时间安排;并对教材建设规划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赵钰对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赵主任从领导干部听课、课堂督导以及教学单位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本学期是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是重要的转换时期,评建工作重点将由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向以评促建、迎评临战转变。评建工作任务将围绕专家组进校考察作整体筹划,以诊断评估、模拟评估、预评估等形式,促进学校评建工作。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既是常规的教学工作例会,也是我校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的启动会议。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落实好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教学工作,共同努力,新学期使我校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