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电话:023-62848978 023-62845350

我校举办2021年教师说课竞赛活动

 2021/12/1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设计与课堂组织实施能力,引导教师反思教学实践,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2月15日,学校在信息大楼智慧教室举行2021年教师说课竞赛,经过二级学院初赛,遴选出了13名优秀教师进入决赛。
    参赛教师根据所授课程的特点,精心准备,分别从课程定位与目标、教材及教学内容、学情、教法学法、教学过程、考核评价、教学素养等方面进行了清晰的阐述。参赛教师教学理念先进,课程教学设计依据充分,课程目标设置明确,教学内容体现广度和深度,教学方法和手段多样化,并能结合教学内容有效融入思政元素,语言表达准确,叙述条理清楚。
    赛后,评委专家赵钰教授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首先对参赛教师的认真态度和整体的精彩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提到,教师们巧妙设计课堂,广泛开发课堂资源,使说课内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在教学理念方面在学生怎么学和学生的发展上下了很大功夫;在教学设计方面重视学情分析、学习方法的指导,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在教学目标和定位方面分析得准确到位,将思政元素引入了课堂教学理念;教师们语言表达的准确性和流畅性上都非常规范,很有亲和力。最后,勉励大家继续提高对课程的认识,积极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