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电话:023-62848978 023-62845350

教务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会

 2022/5/2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5月23日中午,教务处会同保卫处在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会,此次会议聘请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林阳教官为大家做消防专项培训。教务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艳莲主持。

陈艳莲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目前学校实验室整体情况、我校实验室设备主要特征及实验室安全主要防范点,强调了我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 会上,林阳教官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播放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等方式,介绍了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及逃生技能,并详细讲解各类消防设备设施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学习,会后部分老师与教官深入交流。通过这次培训,引起大家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做好实验室防触电、防火灾及其他特殊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和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各类灭火器、防毒面具等装置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其它消防救灾的基本技能。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