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电话:023-62848978 023-62845350

学校开展本科专业监测评价工作

 2022/1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本科专业建设与管理,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函〔2022〕78 号)精神,学校于11月25日-12月7日组织了本科专业监测评价。

  本次专业监测评价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发挥监测评价“公平秤”“风向标”“发动机”作用而开展的市级层面的首次普通本科专业监测评价,主要对象为普通高校已有两届毕业生的本科专业(截止 2022 年 8 月)。我校共有15个本科专业参加了此次监测评价。期间,各专业负责人克服年终岁尾工作头绪多的困难,克服因疫情影响在家办公的不利条件,对照立德树人、学生发展、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和专业影响等5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42个三级指标(36 个定量指标,6 个定性指标),认真梳理专业建设现状,整理专业建设的成绩,组织开展专业自评;各专业学院院长亲自把关,逐条审阅了学院的材料,确保了此次专业监测评价数据准确、材料真实、表述清楚。

  此次专业监测评价工作主要由教务处组织, 二级学院具体负责,同时得到了质管办、人事处和招就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专业监测评价,提高了专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查找了与一流专业的差距,对更加深刻把握专业特色和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将有重要影响。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