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讲座预告 > 正文

【重工讲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伟大中国梦想

 来源: 本站

发布人:通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4/17 【浏览量:

本网讯(文/教学事务办公室 图/新闻传媒中心)2018年4月16日通识学院邀请重庆科技学院彭体春教授(文学博士)在双桥校区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600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彭博士从文化的词源谈起跟师生们一起探讨了文化内涵及其三大分层,意识文化并不轻易随物态文化、行为文化变动而变化,故而成为文化最深层次的内核。爱国主义之所以成为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内核,在于它根植于天下”的传统文化背景之上;海纳百川、包容创新的和合文化唱响了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想的时代主题。

讲座中彭教授与师生们一起吟唱《诗经畅游五千年的文化历史长河,妙语连珠让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