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讲座预告 > 正文

【重工讲坛】理念引导更胜于法律防范 ——校园诈骗及校园网贷法律问题解析

 来源: 本站

发布人:通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4/26 【浏览量:

本网讯(文/教学事务办公室 图/张爱华)2018年4月24日下午2:00,在双桥校区报告厅资深律师田小江田为我校师生做了“校园诈骗及校园网贷法律问题解析”的讲座。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网络诈骗和网络贷款也成为影响国人生活的一大问题。近两年有向校园深入渗透的趋势,引起了国家、社会、学校三方的极大关注。为了强化我校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特邀请田小江律师就校园网贷和诈骗两个主题,从法律的视角对广大师生进行解读。田律师运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剖析了校园网贷和诈骗出现的深层次原因,在于同学间的攀比和非理性的消费。指出法律的惩戒手段只能一定程度上防止不法分子向校园的渗透,但无法杜绝。消除虚荣心理,形成理性消费观念才是防范和规避潜在风险的根本。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