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讲座预告 > 正文

【君德讲坛·教师篇】——2017年网络新词背后的语用学秘密

 来源: 本站

发布人:通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5/11 【浏览量:

本网讯(陈艳洪/文)2018年5月8日下午两点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教学楼207教室,进行了以“2017年网络新词背后的语用学秘密”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元未霞老师,从网络新词的概述入手,运用语用学关联理论、合作原则、礼貌原则等相关理论,并结合实例,分析了网络新词产生的社会背景、心理成因及其他因素,揭示了网络新词运用中的无形规则,及其对网络媒体语言的影响。

最后,元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几部相关的趣味性书籍,以拓展大家学习语言文字的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在了解网络新词运用的隐形规则的同时也对语言有了新的认知。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