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笑得灿烂,走得坚持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2班的易能彪,今天能够代表大一新生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
   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无数的殷殷期望。我们在求知的道路上,不知撒下了多少艰辛的汗水,但是我们不曾后悔。“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只有真正努力过,才会有所收获,只有奋力拼搏过,才能获得成功,只有真正付出过,才能坦然地说不悔。
  跨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们便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向着未来的方向扬帆起航。重庆工程学院——我们人生新的驿站、新的起点。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总会有许多的磕磕碰碰;在遨游学海的旅途中,会有难以预料的风浪。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怀揣梦想、满怀希望,在每一个痛并快乐的日子里,我们就会笑得更灿烂,走得更坚强。

    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业,大学的学习模式与中学的学习不同,我们要尽快适应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扎实基础,刻苦专研。同时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学习资源,开拓视野,殷实自身的文化内涵。我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能坚持吃苦,那就是胜利,那就是奇迹。

    最后我们应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将从现在做起,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恪守学生的基本准则,共同营造一个文明优雅的校园。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当我们回眸这段难忘的岁月,我能给扪心无愧的说:青春,无悔!

    谢谢大家!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