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秋风起,踏歌行+傅涵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的傅涵。很荣幸成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秋风起,踏歌行。

   流逝的时光,路过的风景,邂逅的人们终会渐行渐远。中秋刚过,思乡情随月饼的消化而淡去。如今迈入大一,人生翻开了新的篇章,精彩要靠自己谱写,已经扬帆还需要自己重新起航。

   有人说喜欢雨,但总是在下雨的时候打伞;有人说会努力,但是总把早起的闹钟按掉;有人说要制茶,但总是在计划中想想停停。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不思不行,再是年轻也枉然。好好把握当下,不是要对事情无感。记住景色最美的样子,记住每个人最好的一面。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满足和喜悦。不擅长的事情就不去做,失去了热情的爱好就不坚持。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那些好的坏的,都会过去。时间宛如流水逝去,但经历不会。除了希望自己老得慢一点,还希望自己能老得有点智慧。这些年来我一直提醒自己一件事情,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的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个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

  秋天,尽管有秋思,秋愁,甚至有秋悲。但那不应是秋的本质,或者说不是当下秋的意境。当下的秋天是充盈着奋斗与希望。

  春风踏着严寒而来只为了不辜负等待的梅花,同学们踏着高三来到大学,让我们再次扬帆起航,不辜负自己的往后余生吧!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