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坚定理想,改变未来+李毅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2班的李毅,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2018级学生干部代表在此发言。

从烈日炎炎到秋高气爽,也只是转眼之间,我们已经在重庆

工程学院度过了一个多月的光阴,可能高中的回忆还在脑海中盘旋,但新的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们也逐渐开始适应这个新的大学生活。大学,意味着独立生活的开始,意味着即将真正的步入社会,可以说,这是我们人生最重要的时期,这时期看似漫长实则转瞬即逝,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抓住机会,坚定理想,一起向更美好的人生前进。

秋风荡漾,秋天,代表了成熟,代表了收获,作为大学生,我们的成熟不应只是生理上的,更应该是心理上的,重庆工程学院的校训是,尽责,守信,求精,创新,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却可以作我们一生的座右铭,我们也变得开始懂得冷静和理智的来看待各种问题,经过一个多月的大学生活,我们不仅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或许也体会到了大学生活中的一些不一样的精彩,更能体会和理解一些曾经听腻了的道理,来为今后的人生提供帮助。

伟大的英国哲学家罗素曾说过: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是根源于坚韧不断的从事工作,以全副精神的状态去从事,不避艰苦。在这个烦劳,忙碌的季节里,养成坚韧不断的学习的性格,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关键,天道酬勤,也酬精明之人,学习做事都应讲求方法,而不是蛮干,无论别人怎么说,坚定你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去证明自己,那才是成功,那才是英雄。

人生最重要的十年并不是我们之前的十年,而是从二十岁到三十岁的十年,这才是真正改变我们命运的时期,而现在,就是我们步入社会之前的最佳锻炼时期,你可以选择自己默默的努力,也可以选择积极活跃在大学的校园里,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你的理想,坚定你的信念,有信念的活着,要知道,我们吃饭是为了活着,而不是为了吃饭才去活着,坚定你的理想,尽情改变你们的未来。

谢谢大家。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