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让时间沉淀梦想,让生活扬帆起航+张立文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软件学院软件工程5班的张力文,我演讲的主题是《让时间沉淀梦想,让生活扬帆起航》

曾记得秋日里的阳光分外灿烂,透过层层叶子,投下斑驳的影子。现在,微风轻拂着我的脸,带来了一丝凉意,转眼,进入大学的我们,即将看着萧瑟的秋季结束,迎来冬日里的一片暖阳,我想知道,你们准备好了吗?是否朝着自己最初的理想开始去奋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是否读过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否读过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否听过贝多芬的《月光曲》?在他们成功的背后,你是否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的艰辛。众所周知,奥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瘫痪,海伦·凯勒双目失明,贝多芬双耳失聪……比起健全的我们,他们经历的坎坷要比我们多得多,但他们在灾难面前并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做一只翱翔于风暴中的海燕。习主席曾对我们青年付与重望,他说过“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有着新生活,更应秉着习总书记的期望前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唐代诗人李白,曾写下这样一句诗,“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连大鹏都有着更高的追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有着自己的鸿鹄大志,在向前追赶的路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要我们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但是理想不可凭空而谈,需要是积累,是沉淀,只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播下辛勤的种子,我们终将会收获,因为上帝不会辜负每一个为理想拼搏奋斗的人,为理想而奋斗莫过于是世界最幸福的事。

送别秋日,迎来冬日,又是一个新的季节,新的开始,让我们丢去曾经的迷茫,懒惰,贪玩,重新拾起自己的理想,动力,重新背上理想的行囊,去追寻诗和远方。

成功之门永远都是虚掩着的,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凭借着坚强的意志,才能克服重重困难,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才不负四年的大学青春,在大学生活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做祖国未来合格的接班人。

最后,我想引用乔万尼奥说的话“在走向胜利的道路中,我们必须流洒不少鲜血,伟大的理想只有经过忘我的斗争和牺牲才能实现”愿我们都能像松柏那样坚韧,在冬日的暖阳里沉淀我们的理想。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