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人生--大学+包顺顺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们的信任!我叫包顺顺,来自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4班,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人生——大学》

斗转星移,岁月如梭;回首间,恍如昨天的一幕却已相隔之久,时光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如今,站在这里,我更加地知道我的大学已经拉开了帷幕

大学,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人生的价值在于创造,大学的生活在于过程。

有人说,大学是延伸高中的知识,还要继续高中时代拼命苦学的生活;也有人说,大学在某种程度上说前途和事业有了保障,放任自我,虚度光阴,浪费了青春,消磨了意志,迷失了自我。我认为,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它可以是学习的殿堂,也可以是放纵的温床,关键是看自己如何看待,取之对待。

同学们,我们已经进入了大学,同样代表着我们已经步入了青年,肩上应该有责任,脚下才会有步伐。你们都参加了军训,也穿上了迷彩,军训累不累,只有自己知道。有的同学觉得很累、很疲惫、开始抱怨,我以一个退伍老兵的身份告诉同学们,那真不累,也不会疲倦。你们知不知道有着这样一群无私奉献,却不知其名的人?我代表所有退役大学生站在这里发言!

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老兵”,他们跟你们一样,甚至甚至有的同志年龄比你们还小。

这些年尽管烈日当空,寒风凛凛。尽管有时会感到失落,低沉,不如意。

挫折也总是与他们相伴,但他们却从不计较,他们用勇敢和坚强,诠释着这身军装的意义,只要哨声响起,回到绿色的队伍里,所有的无赖,都会变成刚强有力的斗志,
这些年他们把汗水、热血、青春、洒在这条神圣而庄严的大道上,在这条艰苦的路上,收获了无比珍贵的友谊,收获了坚韧不拔的毅力,收获了至高无上的荣誉,或许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站岗,最后一次劳动,但他们的名字不会因为最后一次而装进行囊,在未来的路上,这里的天空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这个响亮的名字,“老兵”,是他们用使命雕刻了最美好的画卷,是他们用肩膀扛起了这片国土,是他们用青春引领者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志同步前进,是他们用忠诚告诉了国家,什么是奉献与担当,此刻他们卸下了这份责任与光荣,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我也将把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继续发扬,今后我也会以党章的纪律,严格要求自身,真正把部队的一不怕死,而不怕苦,“两不怕”精神发扬下去,因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曾今在军旗下发出的铮铮誓言!

同学们!大学是沉淀的文化。因为大学是完善你的修养,增进你的智慧,发掘你的潜能。我们应该在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锻炼自己的创造力,积极开发自己的创新思维,不断在实践中验证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个人的修养和才能,创建和谐的师生关系,懂得与人真诚交往,努力提高为人处事的能力。

大学生活未必是灿烂的,因为我们要经历寻求,寻找,完善的成长;大学生活未必是富有的,因为我们要走出校园,面对社会,各种压力的挑战;但大学是美好的,它让我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完善了自我;大学生活是精彩的,是成就梦想,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人生中一副美丽的画卷。

美丽的年华,没有理由不走下去,没有理由不敢走进未来。永远不要失去你心中坚强的信念。最后,希望我们的大学,有一个美好的开场,动人的过程,完美的谢幕!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