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点燃激情,奋力拼搏+金洁莹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我是来自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3班的学生,金洁莹,很荣幸今天能够在此发言。

开学已经两个多月了,褪去了初入大学的新鲜感,开学时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被三点一线的学习生活取代,许多同学的豪情壮志逐渐没了踪影,开始对未来感到迷茫。但迷茫只是一时的,我们要理性的思考,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我们应该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众所周知,青春期是一个人性格、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大学则是一个人性格、三观重塑的重要时期,利用好大学这几年能让人有很大的改变。“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大学的时光,短短四年,弹指一挥间。年华易逝,不要等毕业后仍是一事无成时再喟然叹息,珍惜当下,充实自己的每一天,大学四年在打好自己专业基础的同时,不断丰富各方面的知识,你可以利用每天的碎片时间了解时事热点,也可以吟诵文人墨客的诗词,还可以探索罗杰斯,马斯洛的人本哲学,这都不失为闲暇时光的好选择。

人都是具有社会属性的动物,人们在很大程度上是父母、朋友以及生活环境的投影,我们可能会因为家庭、学校教育的影响局限自己思想,这也是部分同学没有明确目标的原因。所以,理想不仅是我们的信仰,更能成为我们鼎力前行的动力。在找不到前行方向时,我建议大家用一切能增长自己知识量的方式去丰富自我,并在这过程中找到自我。读书就是一个成本最低的方式,在书本中我们能看到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能让人了解到自己的渺小。我们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会看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让自己知道哪些方面还需要努力。同时,在知识面愈发广阔的过程中,自身的性格也会变得更加沉稳,思想也会更加成熟,看待问题更深入了,处理问题的方式自然也将更加多样化。

所以,同学们,在这个冬季,让我们点燃心中的火焰,燃烧年轻人应有的激情,奋力去成就自我。请别忘了在无数次午夜梦回时,梦中那个享受掌声与喝彩的自己,让我们怀揣着理想,去奋斗,去拼搏,终有一天我们会感谢现在坚持理想自己。

谢谢自己!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