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冬梦沉淀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秋末,叶还在随风起舞,不肯落入尘埃。萧瑟的风宣告着冬天即将到来。提到冬季,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或许就会是冷寂。大地不复往日的生机,成为一片白皑的荒原,原本葱郁的树林只剩下了一大片不见树叶的枯木,孤寂、悲戚之感迎面而来。

但事实上,冬季还有另外一面,它是万物休眠的季节,一股股微小的能量在荒凉的大地之下积蓄,只等一个恰好的时机便会爆发出磅礴的生机。我们经历了三年严冬的积淀,来到了重工这个美丽的校园,我们梦想的种子在此埋下。现在,我们的又一个冬季到来了,梅花不会因为寒冷而不再芬芳,那些抱怨环境,而让自己丧失斗志的人,自己给自己的梦想又覆上了一层厚厚的外壳,这让他们的梦想不再受到严寒的侵害,但也让梦想永远无法破壳而出,这样的梦想就成为了空想,梦想是可成为现实的,那些藏在被窝里的臆想只能够称之为白日梦。哥伦布不会因为风暴而返航,爱迪生不会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而放弃追寻科学的真理。人生不可能回头,它本就是一支离弦箭,只有拥有了一往无前的气势,才能够准确的射中目标。

生命的短暂,不允许我们有充裕的时间对未来进行完美的规划,我们只能够找到自己心中的一个方向,然后向着这个方向前进,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不忘本心,才能够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你得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地生活。一个坚定的信念,再加上四年的积淀,我们的梦想终将会在春天来临之时破土而出,沐浴在灿烂的暖阳之下,散发出这世上独一无二的芬芳。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