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彼此共勉,共创辉煌+刘鉖渼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是来自软件技术六班的刘鉖渼燚,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发言。
   转眼间我们来到了大学,一路走来,昨日的喜怒哀乐仿佛都还近在眼前――高中生活里那些铺天盖地的试卷,那些单纯的忧愁,那些青涩的面孔……可是那些光阴永永远远地不会再回来了,我们,已经是大学生了。换句话说,期待了这么多年,我们终于是大学生了。
大学,意味着我们真真正正的长大了,我们自立了。而成长并非一时之举,一步一步,我们走到了现在,站在了这个地方。相信有的同学是遗憾的,有的同学是欣喜的,但这条路才刚刚开始,我们不能在起跑线上多愁善感――岁月不待人,就现在而言,就算我们六点起床,天也不会亮了,因为 已经是冬天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个很残酷的现实,社会再怎么发达,只要社会主义那一天还没有真正到来,这个社会,就是分阶级的,所以未来有人将步入社会上层,有人将在底层摸爬滚打,愿大学这块垫脚石不要成为我们人生的绊脚石。
这四年,我们可以因为感情而忧伤,因为学业而发愁,但决不能因为虚度光阴而后悔,试问,人生能有几个大的期盼,经得起蹉跎?人生能有几个大的理想,经得起磨灭?
   我们还有许多个日夜,可以拼搏,可以奋斗,也许我们会面临嘲讽,面临质疑,可是一个人如果连这点挫折都承受不起的话,算什么大人呢?我们还是小孩子吗?
   为了更好的明天,为了日后给自己的大学时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努力吧!
冯骥才先生说过一句很著名的话,“风可以吹走一张白纸,却吹不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也许我们还有很多事不尽人意,也许有些事挣扎无济于事,也许我们的人生还不够理想,可是生命的力量不就在于打破这些吗?
   听天由命,从来都不是青春的道理,我们才十八岁,我们可以成为任何自己想成为的人。
就在这个冬天里,让我们彼此共勉,一同努力,相信我们会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谢谢大家!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