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寒虽刺骨,心亦有火+张真睿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是来自环境设计四班的张真睿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寒虽刺骨,心亦有火”

这句话怎么理解呢?就是说再寒冷的冬天,心中也要充满热情,用热血去冲淡寒风的冰冷。最近这段时间相信大家也都感受到了冬季带来的影响,每周早晨的晨读,晨跑都会有寒风吹在脸上的刺骨的深刻感受,而我们心里想的不免有那温暖的被窝。在这样的冬季读书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砺,是对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

被子里固然暖和,但他却不能给我们带来充盈的知识,不能激发你心中学习的火苗,它只能催眠你在一个虚拟的童话般的梦境当中,沉睡在它的温柔乡里,也许现在享受片刻的温暖,能让你满足,但当你真正久了就会发现好走的路变成了下坡路,进步的道路一定会有更多障碍阻碍我们前进的脚步,这个时候你就需要点燃自己那颗火热的内心去应对它,去击破它,不断提升自己,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得到一丝慰藉。

我们的大学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说轻松的那是一种片面的看法,我们全体同学都应该像初升的朝阳那样点燃自己的雄心壮志,为我们的未来打下一片辉煌的天地做好准备,不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浑浊,不让我们的日子变得浑浑噩噩,在寒夜中寻找火光,在黑暗中探寻光明。我们要尽一切所能去点燃我们的青春的荣光;去放飞我们的理想的翅膀;去释放我们的光明的未来。

寒虽刺骨,心亦有火。

我们的大学生活不能荒废,除了我们要好好地完成学业,还要勇敢的面对生活,学习生活,让我们用真挚的情感去包容它,接纳它,这样我们就能在今后的岁月中认识更多的良师益友,为今后的天地谱写下一张完美的诗篇,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造出一个精彩的未来。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