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追梦人——樊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有一个梦,穿越了千年历史,浓缩了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凝结了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历经了苍茫岁月的沉淀洗涤,如今,正汇聚成一束耀眼的光芒,照亮着我们前进的路途,那就是——中国梦。今天,我们畅谈中国梦,那是对近代以来民族历史最深刻的洞悉,今天,我们期待中国梦,那是对国家富强,民族昌盛最真挚的渴求,今天,我们追逐中国梦,那不仅仅是一个民族的梦,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
曾经,我总以为梦想是对青春的挥洒,是最炙热的火焰,最耀眼的太阳,是那么的神圣不可及,甚至不能想象。念书时,我总会在同学录上认认真真写下,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那时的梦想就像一个肥皂泡,虽泛着五彩的光芒,却一触即破。而如今,我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梦想,她就如同茫茫大海上的一座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又如同无垠沙漠里的一片绿洲,给予我们幸福的希望,她告诉我们,梦想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一个人对生活给予承诺,对工作给予热情,对自己给予肯定,对未来给予向往。

在大学阶段,“学什么”、“走什么路”、“做什么人”的问题是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会时时面对的人生课题,梦想,能给我们一个目标,一个追求的动力,一个让动力运行的方向。只要我们去追求自己心中所存在的梦想,不断的为此付出,生活必然充实;只要我们去享受人生路上属于自己的风景,内心必然无悔。

因此,我们应当高度重视对梦想的选择和确立,努力地去追寻它,敢于怀疑自己,敢于挑战自己,敢于驾驭自己,而不是一味的懈怠、安逸和退让,生活必然因为自己曾经有过的曲折坦途而变得丰富多彩。

每一个人都是追梦人,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为所热爱的生活,热爱的事业,热爱的生命去行走,去前进,去改变!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