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平凡而伟大——杨宇驰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又是这样的一个三月,草木在等第一缕阳光,燕子在等第一阵暖风,而我穿过临终的冬,等待着百花齐放的春天。是啊,三月是花的海洋,每一朵花都努力装点着这三月人间,我不禁想起一句话“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何止是在说花呢?何尝不是在说我们呢?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一点善良,那么真正的春天也将不远。

他,因为他,三月美得更加深沉,因为他,三月多了一份无私的精神,他,就是雷锋!如果说古往今来能被人们记住的大多数是传奇,是佳话,那么我觉得雷锋是因为他的平凡而让人记住的!他短暂的一生并没有所谓的传奇,他做过的每一件小事几乎都不值一提,但也正是因为他即甘于平凡,却又坚持着无私之心,才显得格外可爱,格外伟大。

我看过一个故事,故事中的人们都传播着善意,乐于帮助,并心存感激,就这样,一个人的善举,可能改变一整座城市!也许故事会有虚构,但我相信其中的道理,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蝴蝶效应,我们应该相信善良是会传播下去的,像多米罗骨牌一般,去改变这个世界的命运!我承认,这个世界不够好,所以有人问:“这个世界还会好吗?”我的答案是:如果我们都不行动起来,这个世界只会越来越烂,但只要我们都行动起来,世界就没有理由不变好,希望永远不能被磨灭!

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个伟大的时刻呢?在短短的几十年间,更多的是被平凡的琐事所填补着,把这些琐事做好,每一件事都问心无愧,我们短暂的人生才会丰满而充实。把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做好,不吝惜每一个微小的善意,心中永存爱和善良,我们都是平凡而伟大的人,也许不能像雷锋一般名垂千古,但至少父母能以我们为骄傲,至少不给朋友师长丢脸。当后来人谈及我们时,更多的是肯定和称赞!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