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不忘初心——樊心语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人之初,性本善”,“初心”是一个很单纯的词,它是我们第一个真正渴望去实现的梦想,是不被名利打动的欲望,是一种催促着我们成长的力量,这颗初心,是我们对真、善、美的向往,是我们对家国天下的赤胆忠心——而有多少人在生活的道路中前行时失去了它呢?

我们都知道,放风筝的乐趣在于将风筝放得远而高,这过程中风的力量必不可少,可最重要的却是我们手里的那根线。没有那根线,风筝绝无可能飞上苍穹,而对已经身在天空中的风筝来说,线断即意味着降落,不管在那之前它会跟随着风盘旋多久,结局都避无可避。如果我将风筝比做我们人生能达到的高度,那么这根决定生死的线必然是初心。 有人站出来反驳我,说那你怎么解释“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我说有黑暗就有光明,有摒弃初心的人就有坚定初心的人,断线的风筝在风里可能会飞很高,但它飞去的方向已经由不得自己做主。我知道鲁迅先生为实现初心弃医从文,张横渠“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梁启超说“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更不用提战争年代为中华崛起而前赴后继、慷慨就义的将士们,是他们这些人的初心泵出的热血造就了今日之中华,是他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如今我们生在和平年代,我们不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可我们却不能忘了那些为我们保家卫国的战士,不能忘了那些为国家鞠躬尽瘁的人们,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那样大义凛然,可我们却仍要不忘初心 ,相信社会,相信正义,坚定属于自己的小小的梦想,并以实际行动去实现它,成为一股正直向上的力量。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