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不忘初心 ,奋力前行——李世杰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6 【浏览量:

四季轮回,冬去春来,岁月匆匆。我们每个人都在变,但不管怎样,不要忘记告诉远方的自己,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勿忘初心,奋力前行。

   社会如同一个大剧场,不断的演绎着,但总使我们记起,记起川端康成凌晨四点钟看海棠花未眠的感动,仓央嘉措白庙踏雪和加缪坐山不止的幸福,周国平煮豆撒盐给人吃,爱默生透明眼睛的比喻,周敦颐的出淤泥而不染,王维的清泉水上流。这些人即使身处功利的尘世,但仍旧不忘初心,不与污水同流,清露晨流,他们放弃应有的荣华富贵,放弃本应穿着的蝉衣红袖,让我们懂得了不忘初心的大气与秀丽。 
   人生际遇变化不止,不忘初心,乐观豁达便不曾改变。于是有苏轼笑谈“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贬谪之痛因他的初心而超然;于是有史铁生叹道“命运把我推到悬崖边,那我就此生坐下,赏烟霞雾霭,唱支歌给你听”,琴弦之命因他的初心而强韧;于是有巴尔扎克写道“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多舛之时因他的初心而伟大。我们青年成长之路,会伴随着不如意和汗水。
   首先,把理想信念融入血液。在校时为实现自己追求不懈奋斗,把学好专业知识当做第一要务,提高文化素养;毕业后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终生跟随党的脚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其次,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以平和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待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逐梦。
   最后,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校内各种赛事,乐于投身公益事业、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自己,不虚度光阴不蹉跎岁月,用奋斗让青春绽放光彩,用拼搏为青春书写华章。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