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踏春而行——黄旭娇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9 【浏览量:


暮春四月,春生夏涨。新的一月已经开始,我们迎着春风又将踏上新的征程。我们的梦想正如文化长廊上盛开着的樱花,带着微笑与清新在大地上绽放。

同学们,也许,你昨天拥有着辉煌,但那已成为一段甜蜜地回忆;也许,你昨天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眉间几条紧锁的皱纹。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与教训铭刻于心,重整行囊,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阔步前行。

青春是一场勤奋的较量!人生匆匆,能有几回搏?小草因为其出土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春天的爱抚;雄鹰因为其飞翔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天际的辽阔;鲤鱼因为其越过龙门前的奋力一搏,而看到了龙门那面美丽景色。自然界如此,人生亦是如此,我们只有拼搏,才能使自己的生命之路变得更加辉煌。徐霞客顽强,不怕危险,一生在外浏览40多年,写成著作《徐霞客游记》,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地理资源;李时珍,司马迁等等,这些历史伟人的成功背后隐藏的都是拼搏,努力与奋斗的宝贵精神

一年之计在于春。崭新的春天里,放下牵绊,收起疲倦,那些还没有到达的远方都在等待着你的出发和起步。请同学们牢记:一天一天,忘我的励志。一步一步,深深的脚印。一次一次,把自己超越。一点一滴,汇成奔腾的江河。一土一石,筑起高山巍峨。字字句句,都是将同学们励志高亢的战歌!四月的朝阳可以作证,四月的晚霞可以作证,热血同理想一起沸腾的重庆工程学院学子可以作证。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