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踏春而行——陈卓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9 【浏览量:

阳春三月,春雨轻叩着大地,也为大地换上了葱绿的礼服。至此,踏春时节已然来临。不走进春不足以知春之细微;不缓行在春之怀抱不足以知春之真谛。在春风拂面,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应结伴踏春而行,去感应春之美好。
    残冬已经过去,万物复苏。放眼望去,哇!好美的景致!正所谓“春色满园关不住”。一场倒春寒后,万物听到了春的呼唤,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展了展僵硬的腰,探出了他们久违的头颅,忘情吮吸着春的甘露。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此情此景的最好诠释,万物经过严冬的选择和淘汰,适应自然变化的事物则在春天的刺激下,蓬勃发展,生机盎然;然而没有适应自然变化的事物则不断的被自然所淘汰。正如唐·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中所说:”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刘禹锡看来,春是冰雪融化,千帆竞发,万木争春的场景.其中包含着一种新陈代谢的自然规律.不适应规律的事物被自然所淘汰,适应的事物则不断发展,适应的事物,必将取代不适应的事物这是必然的发展规律。我们每位同学应该感恩这个充满了犹如春天清新空气的环境,锻炼强健的体魄,夯实我们的未竟的学业,才能达至我们人生的美好梦想。

    亲爱的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雨贵如油”。春是希望的源泉,春是成功的开端。春天的脚步已经走进我们的校园内外,春天的气息已经充满大地,也充满着我们的心灵。开起希望的风帆,我们满怀对春的憧憬,踏春而行。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