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劳动最光荣——田慧婷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9 【浏览量:


   巍巍长城,诉说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勤劳;葱葱绿林 ,感怀奉献者的劳动消减了漫天飞扬的黄沙;高楼大厦,映照出建筑工人圣洁的灵魂。是劳动使荒凉的世界变得多彩,是劳动将漫漫沙漠变绿洲,是劳动将建筑的美轮美奂之歌传颂千古。

   一部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部劳动史,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通过劳动,人类从愚昧无知的远古走向现代文明。“天道酬勤”。我们中华民族是以辛勤劳动著称的民族,凭借这种精神,创造了光耀世界的华夏文明。继往开来,毛泽东同志告诫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在我们党领导下,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业取得了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我们还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不管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复杂也好,简单也罢,只要为社会创造价值,服务于人民,就是光荣的,劳动者就该得到承认和尊重。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他们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我们要共同努力,共同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同学们,还有两天就是第129个“国际劳动节”啦,让我们在这一天,向遇到的每一个劳动者致以最真诚的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您辛苦啦!!!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