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中国梦+彭鑫一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软件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班的彭鑫一,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演讲,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中国梦,我的大学梦》。
   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有一双梦的翅膀,也许藏在脑中,也许藏在心底,近代中华崛起而奋斗,革命先烈憧憬新中国开天辟地。“中国梦”描刻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走向强盛的脚步,也承载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当炎黄子孙把这民族复兴的梦想种下,我们就要义不容辞的做梦想之芽。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我们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我们乐于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 习总书记的话告诉广大青年学子,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要时刻以史为鉴,要有先人敢于奋斗、勇于探索的精神,勇敢的为实现梦想而奋斗。教育者鼓励广大青年勇于创新,坚持不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美好理想的实现过程中,都是要付出一定的努力,任何成功的取得,都不是唾手而来的。当然,在奋斗的道路上离不开创新,创新是进步的灵魂,机会也往往眷顾那些勇于创新的人们。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新性的群体,所以我们理应让新一代的青年人走在创新的前列。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响应时代的召唤,让民族精神传统的火炬一代-代的传下去吧!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