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中国梦+王培基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1班的王培基。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中国梦,我的大学梦》。
  梦想是火,点燃即将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漫漫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迷茫的我走向光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国家都有对未来发展的期望与打算。中国的梦想,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期望,是青年不懈追求的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责任担当紧紧相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庆幸自己有一个“中国梦”,有一个可以为之奋斗的大学梦。驻足现在,放眼未来,为实现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大学梦,为继续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中国梦,我们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我们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我们要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充满热情,朝气蓬勃。我们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不断磨练自身,让青春焕发光彩。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心无旁骛,这是博学全面的有效方针。打牢扎实基础,刻苦钻研理论知识,积极掌握实践技能。我们贪婪地向书本汲取精华,创新地向传统学习方法。我们努力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本领高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作为民族的希望,作为祖国的未来。我希望,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现青年人的标志。热血澎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是现青年人的气质。同学们,为了我们的今天,为了祖国的明天,让我们为实现大学梦,为继续中国梦,尽心尽力吧!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