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立德朝会】+学风建设+黄美琳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电子商务六班的黄美琳,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建设良好学风,构建礼貌校园>>。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求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校园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校园的离校之本。学风是学生思想作风在学习上的具体体现,是学生在学习方面所展示的精神、态度、风格、方法和习惯等要素的综合体现。
身为一名重工学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我们的校园做出应有的努力,而学风建设正是我们所能奉献给我们校园最完美的礼物,也将会是我们四年的人生之路最宝贵的财富。良好的学风在我们的学习、生活、甚至人生道路上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培养良好的学风呢?
  在我看来,首先我们要学会学习,注重学会。开学已有两月余载,试问大家除了上课时间,大家都会去哪里呢?是在宿舍里衣冠不整的打游戏、追剧呢?还是和小伙伴去镇上玩耍呢?或者是在图书馆里看书自习呢?‘‘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勤奋、谦虚的求学精神。勤奋是振作精神,孜孜以求,锲而不舍,努力获取知识;谦虚是指虚心学习,永不满足,自觉调整治学方法和态度。勤奋谦虚的求学是一种氛围,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修养。
  其次,我们应该学会做事,学会为人。自觉树立“建良好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凡事多说“谢谢”,多说“抱歉”;多弯弯腰拾起地上的垃圾;看见老师多问好;多给他人一份微笑……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在为建学风添砖加瓦。
  良好的学风是原动力,能促使我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良好的学风可以鼓舞斗志,培养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良好的学风可以磨练品质,培养诚信友爱的道德风尚。同学们,让我们铭记“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校训,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抛弃迷茫,把握航向,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让优良学风吹进书声朗朗的课堂里,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