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造烛求明,读书求理---张洪玲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在中国社会中,民法大全要求执法司法人员深刻洞悉老板姓对公平正义的朴素认知,善于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透情理,让当事人心悦诚服。而我们的大学正是一个微型社会,在众多的规则维护下,我们才能拥有一个良好的受教育的环境。
  传闻中的“黑箱效应”就是指:自主性、相对封闭性、保密性。
  自主性不在于别人要求,而在于自己想做。都说“学而优则仕”,如果你不优怎么成为仕呢,古有“悬梁刺股”还看今朝多少人熬夜苦读只想考上本科呢?我还记得我们政治说过的那句“企业是看学历的”,我们不是985,不是211,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看这世界就是这么现实,没有人会说你什么,他们只会默默地向前奔跑,一刻不停。
  相对封闭性不是封闭,只是在自己该在的领域中沉浸。古有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只是现如今的人,好似都不怎么爱细品,只爱数量,所谈论的不是读的怎么精,而是谁读过的书更多,这也让它成为了一个攀比的工具。就好比品茶来说,那是用来品的,不是拿来囫囵吞枣的,如果那般的喝茶不正是失去了那茶本该有的味道吗?很多事情都是:在精不在多的。那种把自己放入相对封闭的世界中,感受到的不再是人世间的磨难和痛楚而是精神之花的绚烂和美丽。有时候书中不只有颜如玉和黄金屋还有一片广阔的大海、一弯姣姣明月。有些东西虽然我们无法亲身去感受,但至少在脑海中我们曾经触碰过。
保密性也称神秘性。不管何事,在未能完成之时,不可妄言,假使失败,自身又该何处呢?
  假使被人先行说出,如何置身其地。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同的人遇到的事情不同,反应也不同,解决方案也不同。请记住:没人和你一样。花无百日红,你和别人的想法有诸多不同,但在积极这件事上又显的何其相似,无人不想往高处走,高处代表不同的阶层,就像丹尼尔•笛福说的一样“一个人只是呆呆地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东西,是没用的”,也就是说我们只有走出底层这个“怪圈”,才能够更好的完善自己,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从而推动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我们是重工的一份子,学风建设需要我们来推动,在学风建设成长途中不仅我们在推动我们也在享受学风建设在这片洁白的大学校园带来一份温柔和送安谧。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