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召开新教师培训会——如何做好课堂管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量:

(图/文 教学事务办杨佳丽)为促进教师教学方法和经验交流,提高新教师教学技能,12月22日晚上19:00,双桥校区在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了新教师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数学教学部高霞副教授进行讲座,以“如何做好课堂管控”为主题,交流了自己教学工作的丰富经验。

说明: 说明: D:\QQ接收文件\945662741\FileRecv\MobileFile\IMG20201222190236.jpg

高霞老师主要从课堂管控的框架和课堂管控的内涵两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第一堂课要跟学生“约法三章”,这样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便成功了一半,同时,要保持每一堂课的有效性,最大限度留住学生,并且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课堂上有所收获。高老师也强调课堂管控的方法只是方法,立竿见影也只是一时效果,有效、有趣和有吸引力的课堂才是良好课堂管控的灵魂所在。

说明: 说明: D:\QQ接收文件\945662741\FileRecv\MobileFile\IMG20201222190105.jpg

对此,高老师提出几方面建议:备课要为学生着想,主要考虑如何让学生学懂;要整合专业知识,并对知识进行补充、延伸、拓展和深入;课后教师要广泛阅读各类知识,尽量达到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最主要的是教师要找到自己所擅长的方面,融合于课堂,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说明: 说明: D:\QQ接收文件\945662741\FileRecv\MobileFile\IMG20201222190217.jpg

高霞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扎实的教学经验给参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本次培训会的交流学习,大家对课堂管控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