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双桥校区开展“精彩一课”参赛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4/29 【浏览量:

为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基本目标, 4月28日下午4点,双桥校区在办公楼二会议室开展了“精彩一课”参赛教师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双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通识学院副院长严伟主持,通识学院彭洁老师、软件学院何睿老师主讲,全体参赛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彭洁老师以“如何做教学设计”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验,重点讲述了选题要注重完整性、逻辑性和趣味性,并强调要确定从学生角度来考虑学习目标,而在比赛过程中,选取的教学节段也应体现完整的课堂授课环节。

随后,何睿老师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四个方面来重点阐述了怎么准备课程,强调了在教学准备中要以实际应用为重点,将基础知识与学科前沿相结合,最后,提醒老师们要以学生为中心,深刻挖掘自己的特色。

整个培训活动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条理清晰,为提升参赛教师教学能力很有裨益,对“精彩一课”竞赛的理解和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较好地达成了培训目标,为后续“精彩一课”比赛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