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双桥校区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量:

双桥校区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健康知识讲座

本网讯(文/周馨蓓 胡莉 图/胡灶平)为引起大学生对肿瘤防治的重视,提高大学生健康意识,2021年10月27日下午14:30,学校工会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双桥校区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肿瘤防治科普”的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部分是甲状腺的介绍与预防,另一部分是亚健康状态与中医养生“甲状腺结节为什么需要一次‘旅行’?”讲座伊始,主讲人向现场的同学问道,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自己对甲状腺的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主讲人主要介绍了甲状腺结节的诊断与预防,科普了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的细针穿刺活检相关知识,还列举了一些超声引导下甲状腺囊肿硬化术的案例通过举实例直观的让同学们了解了甲状腺的穿刺过程及其功效。此外,还给同学们科普了如何识别亚健康状态和一些中医养生方法,尤其推荐足疗这种养生方法。最后,主讲人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康饮食,保持好的生活习惯。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不仅对甲状腺等健康知识进行了科普,能更好的提升同学们对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视,让同学们认识到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进一步的学习的重要性。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