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把握今天,铸就明天——李芸希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21计软7班的李芸希。首先,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软件学院全体同学发言。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把握今天,铸就明天》。

我们每个人都一样,都是经历了令人紧张、窒息的高考,怀着一份热情相聚到这里,相聚在我们重庆工程学院。同样也带着父母的希望,朋友的祝愿,自己的理想,来到了新的环境,开始了我们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副理想的蓝图,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着各种各样的期待,但是真正经历大学生活才知道,这一切并非易事。

要实现理想的蓝图,我们就得把握今天来铸就明天!

把握今天,要求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以梦想为指南针。在大学生活中,有形形色色的事物会让我们迷失自我,丧失前行的动力,只有当我们拥有了梦想,才会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生活的黑暗处。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虽然梦想不一定能实现,但它能激励我们前进。

把握今天,需要我们有自主学习的能力。大学的学习并不像我们的中学阶段,它是完全靠自主的学习生活。上中学的时候,老师会一次又一次重复每一课里的关键内容,但进了大学以后,老师只会充当引路人的角色,学生必须自主的学习、探索和实践。走上工作岗位后,自学能力显得更为重要了。微软公司曾做过一个统计;在每一名微软员工所掌握的内容里只有大约10%是员工在过去的学习和工作中积累的,其他知识都是在加入微软后重新学习的。这一数据充分表明,一个缺乏自学能力的人是难以在微软这样的现代企业中立足的。

我们所生活的21世纪是一 个美好精彩的时代!不论我们将来从事什么事业,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每天都在出现。罗宾威廉推广的一句拉丁谚语是"把握今天”。的确,把握今天也就是把握住了未来的日子。

希望在以后的美好大学生活,我们将整军待发,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