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乘风破浪,青春远航——孙欣怡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21计网7班的孙欣怡,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给予我们关心与支持的师长、朋友和同学们道一声最诚挚的感谢,你们的付出与陪伴是我们追梦路上的不竭动力,谢谢你们!

回顾我的成长经历,也许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在亲人的呵护下安心长大,在师长的谆谆教诲中努力学习,在一次次挑战自我的过程里积累经验。如果把逐梦之旅比作一次远航,那座名为“重工”的灯塔,指引着我们砥砺前行的方向。十年寒窗,我们迎难而上,乘风破浪;我们不断反思,求精创新;我们探索未知,勇敢前行。终于,我们抵达了“大学”的彼岸。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来到重工便意味着新的开始,在更为广阔的天地间,我们将看见更浩瀚的风景,也可能要面对更汹涌的风浪。我们深知,前方可能会有无数的挑战。困难面前,或许有人会望而却步,但我们迈入重工的大门、成为重工人的那一刻起,就要展现出我们重工人该有的精气神。我们将以拓展边界、挑战极限的勇气,不畏艰辛、永不言弃的刚毅,谦而不卑、自信沉着的心态,去迎接远航路上的无限可能。

今年是特殊而又极富意义的一年,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犹记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歼-20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划过,56门礼炮同时鸣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响彻广场,更是喊出了蓬勃的朝气和新时代青年该有的责任担当。此番盛世,来之不易,凝结着无数前辈们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我们幸运地与新时代同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不仅要学知识长本领,更要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愿与各位同学共勉,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重工少年”,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书写青春的新篇章。让我们拥抱机遇,迎接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

谢谢大家!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