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守护生命在行动!双桥校区开展“健康基层行”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吕颖莉) 为了提升师生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及急救技能,2021年10月20日下午14点,学校工会会同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双桥校区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健康基层行”急救技能培训。双桥校区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生活老师和相关职能部门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重庆市急诊医学培训中心费夕丰生动有趣的给现场师生进行了各种细致入微的应急技能培训包括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梗阻、AED的使用、创伤急救等。“心肺复苏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婴儿、青少年喉咙有异物分别怎么处理”“AED如何规范使用”等急救问题,培训后全都迎刃而解。

    视频讲解、模拟演习、知识问答……费夕丰丰富多样的讲解方式引得现场欢笑不断,使原本枯燥无味的医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又颇有趣味。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学习和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常识和技能,增强了师生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紧急应变能力,可谓收获满满!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