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通识学院开展新教师教案撰写培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量:

为了加强新教师对教案编写的重视,提升教学设计意识与能力, 11月23日晚上7点,在双桥校区教学楼201开展了新教师教案撰写培训会。此次培训由通识学院副院长严伟主讲,通识学院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培训。首先,由通识学院院长王洪珂发言,他强调了教案在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希望新教师们能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成,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培训中,严副院长首先提出“什么是教案?”、“教案和课件有什么关系?”“可不可只要教案不要课件?”三个问题,引起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随后他围绕教案的概念、教案的组成要素、教案编写的逻辑关系和教案样例展示这四个方面着手,由浅到深细细展开,强调了一个合格的教案标准是要素齐全、逻辑合理、设计到位、目标明确。同时严副院长和教师们热烈探讨了教案编写重点和难点,并指出了新老师们的教案编写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提醒各位新老师要注意规避这些问题。最后,以实际教案范例进行了示范和展示,邀请了几位新老师进行了实操。

现场新教师们参与热情高,讨论氛围热烈,各种观念碰撞多,对教案编写的理解和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次活动基本达成了培训目标,为新老师们后续的教学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