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双桥校区开展“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考研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杜林 樊玉婷 刘欣怡)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为帮助校区学生了解考研信息,提供考研经验,明确努力方向,赢在考研起跑线!12月15日下午15:00,双桥校区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考研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约800余人参加。主讲人为双桥校区2021级考研班班主任陈小丽老师

 

陈小丽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相关流程,包括报考时间、考试科目、考试成绩等内容然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大家在现阶段各个科目所需要做的学习规划接着陈小丽老师又向同学们推荐了考研相关的学习资源招生信息网站。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对考研有了基本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意向。

 

 

值得一体的是,讲座还设置了现场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跨专业考研的难度”、“计算机专业的考研方向”、“做考研准备与日常学习是否冲突”等困惑陈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她指出,掌握信息是第一位的,只有在全面了解考研的基础上,才能做出正确抉择。现阶段,大家应当以课程学习为先,考研学习是补充性的,多听讲座多读书,重在提升专业敏锐度。

此次考研专题讲座从多方面引导同学们认清当前考研形势明确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给准备好要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讲座使2021级考研班全体同学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会不懈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